此-里🇨🇳

大度看世界,从容过生活…

今年2018',是我在网易开博10周年的日子,回想过去,感慨万千…
自从有了微博和微信,博客被逐渐边缘化,淡出了视野。曾经喧闹,曾经温情,曾经好友无数的博客,成了无处码放的回忆…
如果说,曾经的博客像是写给别人看的,那如今的博客,更像是写给自己看的,更像是自己内心的独白…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如今随手点击那些曾经活跃曾经关注的众多博友们,仍鲜见几个还在顽强的更新。但有更多博客,却似乎早已人去楼空,只剩下断壁颓垣。令人唏嘘…
十年,并不短的时间,试想我们还能有几个十年?
如果说我在这里写字得到了点什么,一下子我还真答不上来,是心灵的港湾?是交友的平台?是内心的独白还是情绪的寄托?都像是又都不像全是,更像的还是自己心情和自己对社会认识的一种分享…如今往后无论怎样,我是否把自己生活中的故事拿到这里来分享,答案是肯定的,能坚持多久,要看我能活多久。我想一个人在这里码字,一点一滴的积累,就当是自己对自己的交流,自己找找乐趣。所以打算一直坚持下去,尽管书写和讲述不再是“技术活”,尽管能静下心来阅读和倾听的人越来越少。就个人来说,就当是在慢慢刻写自己的墓志铭。等到哪一天,我这里再没有了文字的更新,就说明我已去另外一个世界了…阿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