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里🇨🇳

大度看世界,从容过生活…

我的越南历险记-----(2)再遇险阻

聪明的朋友或许会猜到广播里说什么了吧?如果是报告故障排除不了,那我今天就不在这了嘛!原来飞机上的广播是跟20分前的一模一样,叫我们系好安全帯,飞机马上就要降落在南宁机场了。。。并未对20多分钟转圈作任何解释,这时漂亮的空姐帯着亲切可人的微笑重新出现在机舱,似乎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在过道上很职业的面帯笑容的敦促我们系好安全帯,我已经想好了等她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TM就要问她之前飞机出了什么故障?!害的我不知死了多少细胞。如果不给本大爷一个合理的解释,给我一把刀杀了她的心都有。结果到我身边的时候,我还没说她先微笑着对我说了:“先生,请你收起小桌子”,看着我愣了一下她就帮我收起来了,同志们,你说面对如此漂亮温柔的空姐,我怎么好意思去打破这如此美好和谐的气分呢?!所以把想好的话又咽了回去。看着她离去背景,我连谢谢都忘了说。。。看来,女人美丽温柔的杀伤力远比我的装腔作势有实用价值。这时我的预感告诉我,肯定是故障排除了,这次是真的要降落了,心里的那块石头总算落下了,但有点航空常识的人都知道,飞机就算降落在跑道上但还没有停稳之前,都不能说就安全了,而且飞机的起降的时候是最容易发生空难的!所以还得保持谨慎的乐观,心想要出事也别在落地了才发生,在空中出事起码离天堂近一点啊. 但看的出来个个乘客内心那种劫后余生的喜悦都写在脸上了,终于,飞机安全平稳的降落在南宁机场。心想大家在飞机不好说刚才心理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如今下飞机了该说了吧,大家都匆忙的走着,可能大家觉得万事大吉没事了就不提了,还是我多嘴问了一下原来坐在我前面的一个帯眼镜的,看样子象工程师的家伙:“你说刚才飞机是不是出了问题啊?”“原来你也觉察了,这是肯定的!我就一直没敢说,我还得赶路呢”他显得有点气愤的说,然后小跑似的匆匆往门外走。“不可能吧?”这话一听就知道这是张军在说话,因为只有没坐过飞机的人才有那么迟钝的反应。如果是在今天,忱误了那么长的时间,本来不过40分钟的航程现在飞出了一个多小时,我靠,肯定有不少人要求航空公司讨说法。然而事后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和谐。由此可见,十几二十年前的国人比现在的国人包容多了。我们坐机场的班车到南宁市区记得是下午2点多左右了。南宁是广西省省府,位于广西西南部,与越南毗邻,据说是红豆的故乡,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古称邕州,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城市。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到南宁,到目前为止也是唯一的一次。一到南宁市区,首先是打听去东兴在哪坐车,南宁这城市怎么样,我们一点也没兴趣,只是作为去越南的转车地,想在这呆一会的心都没有。所以到现在,如果你说我到过南宁问我南宁怎么样,我真的是一点模糊的印象都没有,如果说有的话,我印象中只记得当时满街都是脚踏三轮车。因为我们就是坐着它去找到去东兴的长途班车的。其实到车站一看才知道,原来根本就没车直接到东兴,售票员告诉我只能到防城转车。妈的!到南宁后不够一小时,我们马不停蹄坐上了去防城的车了,我们在盘算着,南宁到东兴约180多公里,如果在防城区倒车顺利的话大概要跑三个多小时。那时根本就没高速公路。好不容易到了防城。一下车我对张军说:“先找点吃的垫垫肚子吧,感觉有点饿了”因为我这人很怪,肚子一饿就2腿发软,全身直冒冷汗,说话都哆嗦,不跟现在饿他妈二顿根本不是问题,仍然精神抖擞。“现在才什么时候啊,就要吃了?先买好去东兴的车票再说吧。”张军说。我想也是啊。万一晩一点没车呢咋办,难道要在这住一宿?到底还是肚子不饿的人考虑问题理智啊。说来还真巧,真的是最后一班车去东兴的了,而且还是马上就得上车了,那时是差不多20年前了,改革开放也没到10年。交通事业还真他妈的落后。若是现在别说才下午5点左右,就是深夜也有大把的车。所以我对张军说,咱这次记你一等功!只是我的肚子问题要到东兴才解决,就不太人道了。看来。肥胖的人还是比较耐饿的,因为张军起码比我多出20斤的肉!当时的防城车站那个落后啊,与我从小印象中的长途汽车站完全是2回事,就像现在我们的公交总站那样,根本没有任何的围墙隔离,周围都是卖水果和杂货汽水的摊档,闲杂人员一大堆,狼媚鼠眼的不乏其中,就在我踏上车门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有一只手伸进我的裤后袋,我第一次反应就是扒手!因为我的钱包就在那口袋里,于是我大声的吼了一下“干什么!”同时很本能的用手往后猛扫了一下,果然我打到了一只手,回头一看那家伙拨腿就跑,张军这时听到我吼,发现遇到小偷也看到那小偷在跑,他立马就想冲出去追,这家伙反应还挺快的,我说别去追了没偷到。现在想来,那时的小偷还真的就是小偷,做贼心虚,若是在今天,改革开放30多年培养出来的小偷,胆子可大了.偷不到就明抢,你不从就刀子伺候你!你看现在还有谁还敢迫小偷的啊?。毫无疑问那时候的贼比现在的贼都“善良”许多。胆小许多...想起来都真他妈的悬啊!我去越南做千万冨翁潚洒的全部资本差点就完了!终于上车了,按车票上的座号找了位置,还好是个车厢后一点的双坐,刚坐稳叹了一口气,小贩还在窗外叫卖,于是我就买2只熟鸡旦,张军又来了:“你这是啥胃啊?飞机餐你也不是没吃!”,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啊!你有没有同情心啊.“飞机餐就那么一丁点,早给飞机故障吓哪去了!那像你差点死到临头了还在发美梦呢,当时我要的告诉你呀,我看你早精神失常了”我笑着说。是专门气他的,另外心想我要象你这家伙头脑简单又那么肥,咱2天不吃都没问题!“切!我都没惊过。”张军很不服气的说。“别嘴硬拉,你以为刘胡兰是你奶奶啊。咱还不了解你?”就这样我们一直到在聊着,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们正在研讨一会到了东兴之后行动计划,是马上去越南还是在东兴住一晩明天一早才去?这时候汽车突然停了,咱以为是到东兴了,因为防城到东兴就40公里左右,感觉时间也差不多了,我正想张望一下的时候,司机的很平常的一句话几乎没把我震摊在车上:“大家把边防证拿出来,一会边防部队上车检查。”原来是到了边防检查站了!“惨拉!”我和张军几乎同时低叹了一声。因为我们根本就没办往东兴的边防证,也压根儿就不知道去那地方要办防证!当时,那人在我公司说这事的时候也没提过要边防证啊!现在怎么办?怎么办?!!难道就在这被赶下车然后就打道回府?就这样回去那不是天大的笑话?在公司被同事和朋友知道了恐怕三5年之内都是笑不完的经典笑话啊。。。(聪明的朋友肯定知道我最终是过去了,但你知道我是怎么混过去的嗎? )     (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