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里🇨🇳

大度看世界,从容过生活…

我的越南历险记-----(7)恐惧之夜

“这是。。。干嘛。。。呢。?”我几乎有点结结巴巴的望着老板说。“哦。没什么,你们看可以不?都是还在念书的越南妹,不懂中国话更不会讲。”老板说这话的时候,显得相当的平常帯着满不在乎的样子,看来他把我们当成是来叫小姐的了。我马上摇头兼摆手,表示不需要。“没事的,你们可以到那去,她们脱光衣服给你们看,摸摸也可以。看了不合适也没关系,就给她们10元就行了”老板指着旁边的房间说。看来他完全理解错了我的意思,以为我们认为这2女孩不咋的。“是呀,没事的。”三轮也在咐和老板。我噔了他一眼。张军一直没出声,“我们真的不需要!”事实上摇头兼摆手可以理解为不需要,也可以理解为不合适,所以我很认真的说,生怕他又理解错了。当时我在想啊,我才刚踏上越南的土地还不够3个钟头,就去干这事是不是太那个了,再说了这事在越南还是非法的,敢做这生意的人多少跟黑道有点牵扯。你一个外国人去干了,敲你一扛事小,给你来个法办就事大了!这都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咱是温饱解决了的人,不稀罕!再说了,这也是“同志加兄弟”的阶级姐妹,也同样是接受马列主义教育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啊,怎能做这样的龌龊事啊!呵~ 但也不妨想象一下,假如是个日本娘们,或许,我他妈就是冒着危险想方设法在短时间内也要培养出把她干掉的心态!就当是忍辱负重为国争光,为咱中国的“慰安妇”报仇雪恨!哈~ ~看来,这时不帮衬他生意,老板是会不愉快,跟三轮又是熟人,看来没油是脱不了锅的了。所以,我向张军暗示了一下我们该走了。再不走都不知还有什么事发生呢。“我们结帐走吧,不看了,但那每人10元我们照给”我凑到三轮耳边小声的说。结完帐老板也没什么,还很客气跟我们道别,我们就匆匆的离开了。。。 离开饭店之后,就向集贸市场走去,逛逛市场看看有什么好吃的水果,都说越南的水果又便宜又好吃。我们就这样沿着街道匆匆的走着。。。“刚才是怎么回事,怎么会不请自来,是不是你在做拉皮条的生意啊?你他妈想害我呀!”我近乎是责问的口气问三轮。“不是拉!你们都是少见多怪了,这里都这样的,不信你看看其他的店铺上面很多都那样的。咱们都是中国人怎么能在这里来害你们呢!”三轮觉得我误解了他,所以极力的跟我们解释。还跟我们说了许多芒街他熟悉的情况,也算提醒我们。觉得他还还老实,就没多计较。我们又来到了集贸市场,挺热闹的,就象国内城镇的墟日一样,也很多摆地摊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换币的地摊,都是一麻袋一麻袋的越南盾纸币摆在那,我本来就没想换币的,因为人民币在那很吃香,就象当年在广州使美金一样。但看着那么10万一张的钱觉得好玩,就换点作留念也好,记得当时就用几十块人民币兑换了一百多万的越南币!倾刻间就成了百万冨翁,觉得挺过瘾的。当时就觉得越南穷是穷点,但这么的钱随便摆在地摊上也没人偷没人抢,感觉治安挺好。看来《增广贤文》中的贫穷出盜贼的警世恒言也不是绝对正确的。我的这个感慨来自于当年广州的治安真他妈的不可理喻!盗窃抢劫天天有,我家一年就2次被小偷爬窗入屋。逛了一大圈,发现这里的日用百货一半以上都是咱中国的产品!特别是还看到有咱广州企业的产品,忽然间,那种做中国人的自豪感立即悠然而生,这感觉在国内恐怕没多少人会有,结果想象中会在很多诱人的水果,一个都没发现,后来问他们是怎么回事,他们说都出口你们中国去了。他们指着那空地上一大堆一大堆用黑色胶布遮盖着的,一看那全是香樵!在等候裝船发运呢。但就是没有零售的,甚感奇怪!难道他们都为了出口赚钱自己都不舍得吃?就这样走走停停看看转了一小时左右,基本上芒街市区也就逛完了!因为确实小的可怜。这时三轮就说他现在回东兴,并约好明天一早8点他再过来,跟我们去茶古海滩,据说这是芒街最美丽的海边旅游胜地,优质的沙滩绵延十几公里。。。我和张军回到旅馆,跟老板聊了一会,他会点中国话,但我们交流起来相当的吃力,这老板倒挺热情,看样子也是挺本分的人,起码他没有象那饭馆老板那样开饭馆还兼营皮肉生意。他还称自己也是祖籍潮汕那里的,还生怕我们不相信,就拿身份证给我们看,奇怪了,越南的身份证居然有中文汕头2字,别的看不懂。看来潮汕人被称之为中国的犹太人是有道理的:在那做生意的都有那里的人!后来还拿来一大堆他们家的私家照片给我们看。。。傍晚了,我们去吃了点东西,感觉芒街夜晚也没什么好玩的,还显得有点冷清,远没东兴的夜那么的渲闹和丰富多彩,所以又回到旅馆,和张军在瞎聊。我也很是感慨,以前看电影或电视剧,那里面的贪官或是走私贩毒的罪犯,都无处可逃时常常描写企图出境时被我们的英明的边防战士或海关查获,那些身帯一点毒品的人也总是被人跟踪,你看我出关进关到越南就那么简单,别说帯一小包就是10公斤也没人理我。心想怎么就没人找我走私贩毒呢?不然我早发达了!还用得着整天朝9晩5的去上班?还他妈的做个小科长就那么感觉良好,咱瞅都懒的瞅一眼。哈~玩笑开到这时。张军对我说:“没做的时候,谁他妈都说的轻松,要是给你口袋里塞上一小包,我看你连过关的勇气都没有!”呵,有长进了,因为事实上也是啊,要是当初知道来东兴要边防证,而自己又没有,可能连去东兴的想法都不敢有,别说来越南的冲动了。这时听到外面下起了磅漙大雨,房间里又没电视,所以我们又跑到楼下跟老板聊天,顺便看看越南的电视,看看跟我们的电视有什么不同,有没有好看的。一看基本上都是音乐MTV,听不懂唱的啥,就看看越南美女呗,说来也怪MTV上的男男女女很多都扮演军人还帯着枪在唱歌的,新鲜!我想这可能是越南长时期处在战争之中的缘故,对军人有一种特殊的崇拜罢了..就象我们国内50~60年代不知多少女孩子想嫁咱人民子弟兵呢!一会楼上下来3个男人,一看就是越南人。然后座在旁边的饭桌那里,他们相互间也没说话,没等一会就有送餐的过来,他们在那很专心的吃着饭,一直也没出声,表情也相当的冷漠,老板也没跟他们说话,我们都感觉怪怪的。直觉告诉我这看来不是什么好人,特别是张军这小子老盯着人家,我看到他们回看我们的时候,那眼神就跟猫头鹰的眼神一样的恐怖,老板看我们时不时看着他们,就用眼神示意我们并小动作的摆了摆手。意思是叫我们别看他们。我觉得他们不是好人的判断看来是对的。看到这情形我感觉不对,并有一种可怕的感觉。就跟张军回房间。看那样子不对劲,心想别在这惹出什么事来。(其实,第二天我们跟老板打听了一下,原来真的不是好人)“你别牛眼似的老盯着人家。”回到房间我对张军不满的说。“我觉得他们很古怪,不就是想看看他们究竟是什么人嘛,我也没说他们什么。”张军还挺有理的跟我辩论说。还真单纯。“你这样看人家,人家视你在挑衅他,懂不?!”我几乎用教训的口气对张军说。事实上各国的文化不一样,比如,有些言行你觉得是友好的,但人家不一定觉得是友好。。。所以,出门在外不了解人家文化习俗还是别乱说话。这绝对是对的。这一晩,下了很长时间的大雷雨,原本炎热的气温忽然变得清凉了许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有点恐惧的原因,加上又雷雨交加,睡下的时候我总觉得后背有阴风,很自然的以前看过的鬼片电影里女鬼的一幕幕恐怖镜头出现在我眼前,特别借着闪电的白光看到墙上镜子,就想到电影常常这样描写的情形,一个对镜梳妆的女鬼,看到我们之后,回眸一笑参出雪白的门牙。我这个从来不怕鬼也不相信这世界上有鬼的人,此时也头皮发麻,我握紧拳头,心想如果有女鬼出现,我他妈的就用尽自己全部的阳刚之气将其吓的坦胸露乳——呵呵,原谅我到这个时候还这么好色,这都是聊斋里女鬼采阴补阳的精彩描写和香港电影里王祖贤的绝代风华曾经是我对女鬼唯一的依恋的理由。呵~。这时我发现张军早已入睡,还打着呼呼呢,看的出来睡的是挺香的。看来人单纯一点,思想简单一点,知道的东西少一点真他妈幸福啊~~当晚睡的很不好,我靠!第二天一早我先起来了,就在门口溜达,这时已经没下雨了,天晴了。我发现越南早上的太阳如我故国一般正常冉冉升起,都是一样的灿烂无比,霞光万丈,没有因为越南的贫穷和国家制度的不同而缺少任何一丝温暖的光芒。。。昨晚的恐惧心理已不复存在,想到一会就要去传说中美丽的茶古海滩,心情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站在一高处拿出相机对着远处插有越南国旗地方拍照,结果被一个好心的越南人制止了,就这鬼地方还不给拍照,我想可能是军事基地吧。妈的!(提示一下:就是因为该死的军事基地害的我差点就葬身越南了,不过这是后话。)(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