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里🇨🇳

大度看世界,从容过生活…

也许

离开外贸集团已经不知不觉就十几年了,这十几年很多东西都变了,很多过去的同事、朋友已甚少联系,很多朋友也已经远走他乡,很多朋友见了面也未必能叫出名字,很多朋友记得起名字也未必认得出样子。前不久我天河城搭扶手电梯下行,对面上行的电梯中我一眼便看到了在外贸集团时的一个很熟的同事又是同学,我马上直呼其名,他听见了,看着我,竟一脸茫然,我们一直对视着,直到电梯把我们的距离越拉越远直到到看不见对方,显然,最后他还是不记得我是谁,我顿时有点失落,原来,再好的友谊,不常联络也会被时间冲得如水般清淡……
想想我们读书时候朝夕相处的他,那时候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后来分配在一个集团公司,在别人眼里是最好的友谊,后来他调去另一部门以后便少了联络,到我离开公司另外创业以后见面更是稀罕,偶尔只有电话联络,后来他电话变更之后,所以至今已了无音讯,偶尔忆起,竟心生悲凉,是什么让我们疏远甚至忘却了对方,是环境的改变吗?还是时间流逝或人心的改变,尚若有日再会,我们是否还会是电梯上一脸茫然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想来亦只得感慨万千....

这也许是…也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