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里🇨🇳

大度看世界,从容过生活…

人生有何意义?

不论将来做什么,或是伟大或是平凡,所有人都将面临死亡,每个人都会被时间所遗忘,消失在宇宙中。

 

人生有何意义? - 清风-- - .

 

人的一生重复地上学放学或是上班下班,一切都这样无聊。

从小就被说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或是名人,牛人,有钱人,争权夺势,或是苦心研究,可是这些到最后又有什么意义呢?反正人都得死。什么也没有。

有人说,人死了,可他的贡献在,会被后人永远铭记,也可以帮助国家和人类历史的发展,可是国家又是什么?

就算做出了改变国家或者人类历史的事情,可是地球也终将毁灭呀?到时候人类和国家也都消失了,所有的一切都不存在了。

为什么还要活着呢?或者是为什么还要努力地、拼命地活着呢?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都将消失,为什么要做别人眼中所谓好的。

你不能因为一样美好的东西最终会消失而否定它的意义。

 

人生有何意义? - 清风-- - .

 

生命是一场馈赠。它和所有我们收到的其它礼物一样,本身并没有意义,但如果你能享受它的美好,或者能让它物尽其用,你就赋予了它意义。

有人继续追着答主问,如果他觉得活着痛苦、平庸、无聊,完全不懂得生命有任何值得享受的地方,是不是他的生命就没有意义?

我的回答是,对不起,是的。

“我们都会死的。但永恒从来不是我们的目标,创造永恒才是。”

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恰恰相反。如果我们能永远活着,我才会怀疑这有什么意义。我们会死去恰恰证明了生命是一件多么珍贵美好的礼物,以及尽可能过好每一天的意义所在。

我从六年前开始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但还不曾找到。寻找的过程使我获益良多,仍在思考这个问题本身就令我感到快乐,这使我不断去探索新鲜的事物并敢于承担风险。我没有“标准答案”,但这段话也许能让你有所启发:

蒂姆·明钦——

“我在一开始就说过人生毫无意义,这并不是一个轻率的论断。我认为在138亿年的随机事件造就的一切中寻找意义非常荒唐,好像宇宙对人类是有意的一样。但是,我并不是虚无主义者,我甚至不是犬儒主义者,实际上,我是个浪漫主义者,而这就是我所理解的浪漫:

人固有一死。人生有些时刻会让你觉得无比漫长,而且,天啊,令人心力交瘁。有些时候你会开心,有时你会悲怆,然后你会变老,死去。 我们的存在是如此空虚,对此只有一种有意义的应对方式,那就是填满它。不是鳕鱼片(fillet),而是真的填满它(fill it) (- -这是Tim Minchin的一个同音字冷笑话)。

而填满它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多的去学习新的东西,为你正在做的事情感到骄傲,有同情心,与别人分享自己的想法,跑步,对一切充满热情。此外还有爱,旅行,酒,性,还有艺术,孩子,奉献,登山....等等一切,你懂的。你这毫无意义的一生,是多么令人兴奋啊。我谨在此,祝君好运。”

 

大多数人都这样,活着活着就会很容易迷失了自我,沉醉于斤斤计较或蝇营狗苟,忘记了还有死亡的一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