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里🇨🇳

大度看世界,从容过生活…

我的越南历险记-----(4)蒙混过关

“你有没有帯深圳的边防证?”我既急促又小声的对张军说,十足像做贼似的怕别人听见。其实就他妈的在做贼!“有!但已经过期了。”张军这小子平时比我胆子大多了,诡计多端,上班迟到的理由比谁都編的合理。这下咋变得那么的单纯可爱了?“要不咱们下去给他几百块钱贿赂他们?”张军这小子就冲自己有钱,以为有钱就可以搞定。虽然人民子弟兵也爱钱,但你也得看看这是啥地方啥时候啊。“你别搞笑了,现在不是春节联欢晩会!”我说。也没时间跟他解释了。“快点,将它折好缀入钱包透明那一格,封面朝外,跟我一样,一会来要证的时候就裝着很费劲的想取出来又取不出来。。”我边做动作边摧促他说,搞好之后又放回口袋里。心情越发的紧张,这时,当边防军人查验到我前排的时候,我的心情忽然间出奇的平静,刚才的紧张突然消失了,不知朋友们有没有这方面的经历或经验,就象我当初第一,二次在单位上主席台讲话那样,底下有100多号人瞅着你,在没上台之前紧张的不得了,但一旦上了台一开口也就不紧张了,这跟打仗的士兵一样,没上战场的时候很害怕,一旦打响第一枪也就不那么害怕了。可能这道理是一样的。“镇静点,信我,一定会没事的。”我小声的安慰着张军说,其实这话我他妈自己都不相信。当查验完前排的,我很自然按照之前想好的照板煮糊,掏出钱包打开而且刻意的将边防证的封面对着他,还担心他看不着呢,事实上他已经看到了,见我们好象很难取出来,就没耐心等直接去后排查了!一来可能是查到后面了有点不耐烦了,二来可能是看我的样子不象坏人,其实这些猜测其实都是不合理的!合理的是他看到了我们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边境管理 通行证》并且根本就没意识居然有我们这样的傻B不知道去东兴需要边防证,也没想到有人明知深圳边防证明去东兴是不可能的还明目张胆去忽悠他们,然而,偏偏就有我们这样幸运的傻B!哈哈。。我们就这样绕幸过关了!为什么说我们是傻B呢?从另一侧面看,其实做人有时真的要傻B一点,什么事别知道那么多,假如我还没出发之前就知道要办防证的话,我也不会有这冲动了,如果去省厅办证,也没什么理由,后来我问过车上的人他当地的要在南宁办,我们是广东的南宁更不会给你办的。如果明知没证还从广州那么老远跑去碰运气?那就真的是特级脑残的人才干的事了。我们这样就混过去了,是之前完全没预料的,这跟现在的许多所谓成功人士那样,不少都是在改革开放初期懞懞懂懂下海,而这些人的智商并不是很高,因为智商太高的人,或者说知道很多的人往往考虑的事特多,想这样做又考虑这是规则不允许的,想那样做又会考虑到政策不许可的,等等,反正自己想出的事又被自己知道的规则转换成了障碍给吓倒了。反而那些根本就不懂规则的人就啥也不怕。往往就冷手捡了个热煎堆!感叹一下:有时,真是傻人有傻福啊!就这意思。呵呵~~通过了边防检查站,这时我们的心情马上就轻松了!我朝外了望了一下,天上的白云遮住了快要下山的夕阳,但在云层的间隙中透谢出几道泛红的光芒,照在远处青翠的山峦和近处看似落后的村庄,感觉还是相当的美丽,可能是心情好看啥都美的缘故吧。。。汽车大概走了10来分钟就看到远处有好多的房子,毫无疑问就是东兴镇了。这时,我在想,下车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本来肚子就饿死了,只是在边检时过于紧张而忘了,紧张一过,肚子革命闹的比斗地主分田地那时还激烈,按当时那欲望,如果有一只烤猪我也能把它全部干掉!(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