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里🇨🇳

大度看世界,从容过生活…

猫与狗

为我喜欢狗,所以养过10年有多,也很了解狗性。而邻居家就长期养猫,还经常跑我家来,有时看着想找吃的我就给它一点,但貓的主人每当看到他的猫往我家跑,老不高兴了,常常大声嘶呵它回去。。。

  “找个女朋友,还是养条狗。”这话不是我发明的,是一首歌里面的一句歌词。我在这里借用此句,是想说说狗性,可不是贬低各位女性的意思。但又不能否认其实它折射出男人是偏爱狗这种类型的人。也正因为男人本身也都具有太多的狗性。所以换句话说,其实男人喜欢的和有狗性的女人做朋友或伴侣。而什么是狗性呢?想了解狗性,其实比了解猫性要难得多。因为猫性表现于外在,狗性体现于内在。狗的忠诚是人类公认的,狗认为你和他是一家人,大家不分彼此。而猫呢?也忠诚,但他的忠诚是因为你给它喂食,你给它好处。它就惦念着你。狗不是这样,狗是一朝有情,终身不忘!


 

有一次我的狗狗生病了,帯去华南农学院开的宠物医院看病,就听到那医生在劝一个帯猫来看病的人(看样子是他的朋友)不要养猫,养狗还好时说:“你养猫当宠物,却不晓得在猫眼里,你是它的宠物。狗狗拿你当他的朋友,你们是平等的。摇尾巴不是乞怜,是他喜欢你,对你感兴趣。。。”,你只要留意观察一下猫的行为,其实确是如此:当猫咪注视着你的时候,其实它脑子里想的是“你能为我做什么?”或许是“你想对我做什么?”

当狗狗歪着头看你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我能为你做什么?”以及“你想让我做什么?”

因为狗狗他当你是同类,与你生活在一起。他很乐意和你一起玩。但他不会不讲道理的撒娇任性,也不会无厘头的缠着你。你给它点吃的玩的,它会很友好向你摆摆尾巴,但是他绝不是把你当做路人,非常自然而然的和你在一起生活。而不像猫那样,谁給他吃的谁就是主人,还一点表示都没有,好象你是应份要给它的,吃饱了还野的很,没事就往外到处乱窜。。。

说到这里,我有一个非常恶毒的猜想,也算是一个非常混蛋无耻的理论。如果用猫狗喻人,那就是现在具有猫性的女人太多了,具有狗性的男人太少了。。。

但我如此别有用心的把这个非常恶毒的猜想和非常混蛋无耻的理论说出来了。其实真正的善意是这样的。友情也好,爱情也罢,其实人与人相处,能在一起不容易,互相理解体谅才是硬道理。

如今“喵”的女人太多了,你能学狗“汪”一下都会非常受欢迎的。因为我觉得人类的真正朋友是狗而不是猫!所以到底我还是喜欢狗.......

 


评论

热度(1)